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玩攝影煮咖啡 正德藝術人文咖啡館剪綵啟用


玩攝影煮咖啡 正德藝術人文咖啡館剪綵啟用正德國中賢孝校區藝術人文-實習咖啡館啟用典禮暨
「藝術與人文深耕計畫」成果發表會新聞稿
時 間:98.5.13(三)上午10:30
地 點:正德國中賢孝校區(北縣淡水鎮賢孝里後洲子11號)
聯絡人:正德國中賢孝校區主任游珮琪 Tel:2801-1297


【北 縣訊】臺北縣正德國中賢孝校區於5月13日舉行『藝術人文-實習咖啡館』剪綵啟用儀式,同時也舉辦『藝術與人文深耕計畫』攝影作品發表。這些照片都是由學 生將學校生活寫照透過鏡頭記錄下來,展示在咖啡館及公共藝術牆上。學生們也現場烹煮花式咖啡及烘焙可口的小西點,請蒞臨的貴賓品嚐。


賢 孝校區屬於偏遠校區,本學年因獲教育部藝術與人文深耕計畫補助,得以邀請校外攝影家到校進行教學並指導校內藝文教師建構藝術課程,讓學生學習攝影技巧及如 何記錄校園中的點點滴滴,像是體育課時同學打球躍動的身影,或是打掃時同學俏皮地將圍牆上樹葉吹落的照片…一幅幅的照片不僅可以看出學生的創意,更可以感 受到學生對學校深切的情感。


同時,正德賢孝校區亦是北海岸的技藝教育中心,每週三均有來自本校及三芝、石門國中約100位學生來 學習技藝課程,其中有相當多的學生對餐飲特別有興趣。因此,學校發願建構一間具有五星級水準的咖啡館,提供學生專業實習與展現藝術作品場所。咖啡館從規 劃、施工到落成,僅僅歷經三個多月,除了具備最好的設備之外,並邀請淡水商工餐飲科老師及目前已在大學就讀觀光科的校友,教導學生及教師烹煮咖啡與西點烘 焙的專業技能,讓學生可以輕輕鬆鬆地煮出拿鐵、卡布奇諾、濃縮咖啡,更讓幾個原本看似粗線條的國中學生變成厲害的咖啡拉花高手,贏得許多的讚賞。


賢孝校區「藝術人文-實習咖啡館」結合餐飲、藝術、閱讀、音樂等多種元素,成功地在校園中建立了一處可以專業對談、凝聚情感、激發創意的藝術化空間,不僅提供學生展現自信與創意的舞台,更在賢孝校區充滿自然美景的校園景觀中注入精緻化與藝術化的人文內涵。


資料詳洽:正德國中 校長陳浩然 電話:26205136轉110
撰稿人:林俐孜 電話:28011146轉12






玩攝影煮咖啡 正德藝術人文咖啡館剪綵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